close
如果你是一位芭蕾伶娜,劇團中將要演出《天鵝湖》這齣名劇。

那麼,你要演出白天鵝還是黑天鵝?

幾乎每個人都想要得到白天鵝的這個角色,優雅完美純真善良,並
且在最後得到了愛情,和拯救他的王子之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而黑天鵝充滿邪惡誘惑,在劇中是個破壞者。每個人都想得美好的
形象和愉悅的生活,白天鵝,代表了這些。黑天鵝,是王子與白天
鵝之間的試練,是他們美好生活的絆腳石,是個不討喜的角色。在
劇中,每個觀眾為白天鵝的美,和追求真愛時所受到的挫折而心疼,
黑天鵝只有在做完連續32圈的揮鞭轉,才能獲得掌聲。

而我,選擇樣當黑天鵝,不管是在舞劇中,還是現實裡。

白天鵝最後實現了每個人心中所渴求的部分,這是好的,一如人
生,可以恣意咀嚼最豐美的部分,如此,的確是愉悅且暢快的。
但我寧願如黑天鵝般展現高難度技巧,在舞台在現實,如花火般
絢爛迅速地出現然後消逝,不需要長時間的歡樂,只消有段鮮明
印象,即使短暫但已足夠。

何況你怎知曉,一切所見的就是真相。受委曲受折磨的也許是黑
天鵝,我們所見都是另一方給予的幻覺。那黑天鵝在劇中所展現
令人驚艷的技巧,表現了舞者精湛的能力。在故事中,她的舉動,
表現身為一個冤屈無法昭雪的受害者,只能發出無聲地淒絕哀鳴,
藉肢體提出嚴厲的控訴。這一切舉動在世人眼中,只是一個,展
現風情賣弄丰姿的誘惑者。

當全世界與我為敵,我想,我會做出如黑天鵝般的舉動。在瞬間
將自我焚燒殆盡,然後退場。不須任何人憐憫與補償,只求當下
問心無愧即已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ph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