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帶著失落與疑惑,離開了島嶼,前往一個神聖的國家,梵諦岡。
那裡因所信奉的神,讓此地受祂庇護能夠永享安樂,連因人貪婪本性所引起的戰火,都可倖免。
依憑著信仰,忍耐著必須坐在窄小位置上的不適,飛越數個小時,到了梵諦岡。
一落地,安頓好居所,便迫不及待地上街,尋找一個熟悉而且可以讓他感到安心的所在。
在這個異鄉不會有他,也不會有他,更不會有因為他們三者間所引起的蜚短流長飄飛至斯。
走進了一間教堂,推開門,走上地毯,看見,他的救世主在十字上,高掛於壁面中央。
兩側有天使雕像,雙翼張開站立著,一手持長劍高舉,頭部微仰,雙邊的劍在空中交叉。
他走到主的面前,跪下,雙手在胸前合十,抬起頭,望著祂。
說:「主啊!我是否作錯了什麼才落得如此下場。是否因為亞當與夏娃嚐了禁果?是否因為先人無知地判您的罪?是否因為我愛上了相同性別之人?但,我已悔改信仰您,虔誠信仰您,如此仍無法得到救贖嗎?而您不是無私地愛著我們世人的嗎?」
聲音從一開始帶著失落的疑問,逐漸變成質問,最後雜著憤怒的咆嘯,迴盪在灑滿瑰麗色彩的空間中,漸弱,最後消失。
瞬間,看見在十字上的祂,眼神充滿痛苦與疼惜俯視著,天使的雙劍交叉在喉前,雙眼對他垂憐。
他的雙眼被這景象撐大。
「這是審判嗎?!」
天使雕像,持劍之手高舉,頭部微仰,雙邊的劍在空中交叉。
他感覺頸項間似乎被劍快速劃過產生開口,有溫熱的液體正緩緩往下流。
那是,他怔忡間流下的淚,滑過臉頰,短暫停在鎖骨間的凹陷,然後繼續接受地心引力的引逗。
慢慢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ph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