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週末的夜晚,熄了燈關了房門,窗戶外偶爾傳來幾聲遠方的狗吠。
我有點累,但是還不想睡,收音機裡的DJ說著祝福大家的話,也沒有專心
聽著。
整點報時聲響起,這是下一個節目的開始。聽著開場音樂,這是我一個星期
之中最期待的時間。等著迷人聲音出現,而且,期望不會落空。捻亮床頭燈
抽出一本書,這是你說十分精彩的,而我通常習慣在這個時間閱讀。因為收
音機裡的聲音,很接近你的頻率,低沉、柔軟、緩慢。藉著這個聲音,讓我
覺得好像是你在身邊說這個故事。在你婉轉回絕與我有更進一步的關係之後
,便難以得知你的生活近況。當然,MSN的狀態總是離線(雖然暱稱會變)
,電話也不是我可以掌控撥號的權利(雖然有你所有的聯絡數字)。但是,
有時候還是會想回味那動人聲線。在一次失眠的夜裡,聽到了熟悉的聲調,
有你對我說話的錯覺。思考明瞭之後,雖然有點悵然,但讓沉溺在思念的水
域中的我握住了一桿稻草。之後,在這個時刻得到的精神上滿足,就可以讓
我帶著像你的聲音,安穩入夢,在下次我與他的約會到來之前。
這本書,是有次從你暱稱上得知,在逛書店的時候發現,就毫不遲疑的買下
,即使,封面不是我喜歡的樣式。(之前,我們還為了這種選書方式討論了
一下午,還記得嗎?)在閱讀同時,便了解為何暱稱上的形容詞會如此強烈
。它是你喜愛的故事類型,敘述著未來的新世界,許多現在吵得沸沸揚揚的
問題,之後都不再重要,那個時代的問題,是更貼近生存本身而不是行為名
稱。藉著這本書我稍稍得到一些慰藉,想著你觸碰的封面與我相同、看的字
句與我相同、故事的起落與我相同、得到的感觸也許相似…,這些元素讓在
之間距離越來越遠之後,還可以有個媒介讓我猜想你所體驗的情緒。
心情隨著熟悉的聲音和幻想逐漸感到安適,猜測這個時候你應該睡了,畢竟
明天還要上班(如果你沒換工作的話)。還想讓這聲音陪伴一陣子,在我完
全從對你的依賴走出來之前,希望你不會介意。晚安,祝你有個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ph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