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每天都在寫故事,內容是關於生活裡的點滴。
也許是愛情的濃淡分合、日子裡的酸甜苦辣、工作上的嘻笑怒罵、課業中
的繁重舒緩…,碰到稱職的聽眾,就說出來和許多人們分享,故事裡有淚
水,也有笑聲。不過最近人們似乎只注意到淚水的酸鹼值,忘了計算笑聲
的甜度,漸漸不會笑了。曾經聽過一句話「生命總會找到自己的出口」,
心裡很能認同。當事情糟到無法再糟,再撐一下就會開始有所好轉的,反
正最壞的都已經遭受到了,學著努力去看世界的光明面,自己也會好過一
點,不是嗎?。有些人選擇自殺來解決問題。而我想過也實行過,但是,
現在覺得還好我活著!
雖然,生活上不愉快的瑣事還是一樣滿坑滿谷,家人對我性向的不認同、
生活收支的不平衡、工作上不平等的待遇、感情的擺盪…,不過,閱讀新
的好書、認識新的朋友、吸收新的知識…,有好多好多新鮮的快樂。一想
到,假如我的人生在十九歲那年的夏夜就畫下休止符,那這些新奇的人、
事、物就無法享受到了。
其實不論在世界的何處,每個人的故事內容其實都相差不遠。假如日子碰
到不如意,想一想這份折磨,也有人正在經歷著,正在和我一樣飽嚐酸楚
,和我一起承受,只不過他不在身旁。當我這樣想,壓力就覺得輕了一點
。而且,沒有人能預測未來會發生什麼好事,不是嗎?
現在大家都在說抗壓力如何,得憂鬱症的人是因為他們抗壓力低怎樣。我
身為憂鬱症患者聽到這些話感到很難受,覺得有這個精神疾病是因為我不
夠好。可是我的醫生告訴我,抗壓力低沒關係,重點是耐壓力。壓力到來
不一定要去抵抗,可以承受並且有辦法削減就可以了。聽他這麼說,我便
覺得寬心許多。
現在,每天都努力去發現一些新鮮小事,這讓我可以學著把人生故事寫的
開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ph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