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眼前的節奏開始慢半拍,記憶使人落淚...
1992年,冬季到台北來看雨。
那時的車上還是放卡帶,有時媽媽會拿著一張紙問我想聽什麼歌,上面寫著許多歌手和歌名,我不知道要在那張有點皺皺的紙上加上什麼,就眨巴著眼睛看著她。等了一下得不到什麼回應,那張紙上面沒有多增加什麼字,只有增加了一些皺摺,便離開了。過了幾天那張紙變成一捲半透明的錄音帶,好多人的聲音從裡面跑出來,在過年回家的車陣中,他們陪我坐在後座看著窗外紅紅的車燈,唱歌給我聽。小時候聽不懂歌詞裡纏綿糾葛,也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他們的聲音聽起來苦苦的,還是跟著音樂跟著記憶不知所云的亂唱著。
「ㄉㄨㄥ ㄐㄧˋㄉㄠˋㄊㄞˊㄅㄟˇㄌㄞˊㄎㄢˋㄩˇ...」台北的雨落在身後,我們要前往尋找南國的冬陽。


我站在雨裡,藉著燈光看著雨
這城市的雨季已經綿延了好幾個世紀

冬季到台北來看雨
作詞:李子恆/吳若權 作曲:靳鐵章 編曲:陳進興

冬季到台北來看雨 別在異鄉哭泣
冬季到台北來看雨 夢是唯一的行李

輕輕回來不吵醒往事 就當我從來不曾遠離
如果相逢把話藏心底 沒有人比我更懂你

天還是天喔雨還是雨 我的傘下不再有你
我還是我喔你還是你 只是多了一個冬季

冬季到台北來看雨 別在異鄉哭泣
冬季到台北來看雨 也許會遇見你

街道冷清心是卻擁擠 每一個角落都有回憶
如果相逢也不必逃避 我終將擦肩而去

天還是天喔雨還是雨 這城市我不再熟悉
我還是我喔你還是你 只是多了一個冬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ph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